2007年9月28日

動力


上一篇講決心這一篇講動力。





沒想到上一篇竟然意外地變成眾人注目的焦點。當然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可能是,那代表我將來極有可能非常可能就會離開熱線了。


當然這樣的離開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很奇怪的是,當你原本以為自己要離開這件事情是為了獲得更大的動力,或者類似某種能源補充好讓你在運動這條路上不致快速枯竭時。


這時候你的動力就來了。





開始半休假的狀態之後,原本對外社運連結的部分還是沒有斷,而且我發現我有更大的動力去關心並且實踐我愛好的一切。聽起來很神奇,因為一方面我也必須分出時間寫英文作業,整理筆記;另一方面,原本工作上最重要的部分好像也沒少掉,甚至有些東西多出來了。





然後我雖然非常抗拒如果繼續去唸書的話一定不要作跟同志相關的題目,現在卻發現,我想要作同志的題目,而且我願意從我的碩士論文再繼續往上發展,把目前男同志社群被藥物改變的這一塊,不論是包含人際網絡關係的改變,或者性行為模式以及觀念的轉變,突然間都變成我有興趣的一塊了。





而且在二月底去雪梨之前,我必須寫出兩篇研討會論文,一篇是"TWO DIFFERRENT STRUGGLING WAYS IN TAIWAN:RISING TONGZHI MOVEMENTS IN SCOCIETY V.S. DISCRIMINATION UNDER SOCIETY BY LAWS AND AUTHORITY" 希望可以討論台灣目前蓬勃的同志運動發展,但是另外一方面卻受到法律(法律本身或警察執法)而受限的奇特現象。



另一篇是要給2007超薄研討會的論文,「出路抑或死路?由網路控管看台灣男同志、跨性別及特殊性少數情慾空間之發展與限縮」這一篇是在寫雪梨的論文時冒出來的,因為越寫就越發現,台灣同志雖然受到網路興起受益許多,但是在最近這幾年卻開始有一隻無形的手伸進來進行干預,使得性少數的情慾空間開始被限縮。





真奇特,希望這個動力跟熱情不是在寫論文一時的躁鬱。(苦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