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決心


即使我是一個基督徒,好吧,可是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雖然我總覺得算命就是一種映照與參考,一種你對於當下人生的反映,或者未來人生的參考。但是哪次遇到算命都還是忍不住心養癢的想嘗試一下。室友說:「女人都喜歡算命。」其實喜歡算命的何止女人,男人也愛算命。只是男人問的都是功名,女人問的都是愛情與人生順遂。在窺知未來的門縫中,很少人不感興趣的。





(我每次好像都會離題......)





年初的時候請義工幫我算過一次命,關於課業方面的,洗好牌抽出幾張牌後,義工很認真的問了我:「你是真的想唸書嗎?」


我說,「是啊。」


他說,「可是我看不到很明確的動力。你如果今年要唸書應該都不會考上」


後來一家學校術科成績差一些到達錄取標準,另一家學校則差了零點幾分就可以擠上錄取的行列。





結果在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明年出國唸書的事物之後,我又再度請這位義工幫我排一次關於課業的牌勢,他說,「只要你願意,你就出的去,前提是你必須當機立斷。」





是喔,當機立斷。


那天遇到Dannis的時候他也是用類似的講法跟我說,不過他說的更狠,他說你要斷了自己的後路,破釜沈舟。


抓馬說,你不要再三心二意了,這樣永遠都出不去的。





所以我目前做了這個決定,要給自己一點時間,暫時離開熱線手上的工作,去專心準備出國唸書的語文考試。這個決定很困難,因為這個機構不像其他的地方,有太多太多人與人之間的牽絆。這個牽絆是來自於工作上,以及運動上,萬般焦急的無法割捨。但是一心軟,你就會永遠卡在那,像隻渴望陸地卻長不出腳的美人魚一般進退維谷。


所以,我做了決定。我不認為這個決定是結束,反而是未來更多可能性的開展,對我自己是這樣,對目前我在做的工作也有可能是這樣。





我不知道。但是,你如果沒有願望,沒有做出決定,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未來可能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