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碎念】Before Sunset


我沒有要討論Before Sunset這部電影,事實上我每次都記不得這部電影的中文譯名。很多人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覺得好像沒有九年前的Before Sunrise好看。



記憶果然都是美麗的。



我要說的不是這個,當然或多或少也跟這部電影有一點點關係。我要說的是,在這部片子裡面,很多都是茱莉蝶兒跟伊森霍克不停碎念的場景。看著這個場景我想,好法國喔。當然,這是一種被法國電影誤導的刻板印象。法國電影裡面的人總是講個不停,特別是女主角,如果三分鐘不發作來個連珠砲式地抱怨是不太可能的。或者,總是會有一個神經質的女人或男人在電影裡面不停地走來走去、搓手然後口裡唸唸有詞。



啊。我要說的也不是這個。突然覺得在這樣下去這邊文章可能會變成像意識流一樣的文章,只是沒有艱澀的文句阻礙大家的閱讀,但是卻會有不停的瘋狂碎念,等過了十分鐘後我還在講其他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茱莉蝶兒那個角色,過了九年你發現她對這世界有好多的不滿,不過她也沒逃走,或者妳可以說她逃走的方式是去參加試圖改變這個世界的活動。



我覺得我最近也有一點點這樣的傾向,可是我好像沒有那麼大的動能。



當然,我還是想去泰北或者非洲。但是,很遺憾的我去不了。去還是可以去,可是如果去了卻會變成別人的負擔,那還不如不要去。



前陣子對於以色列的是情感到很生氣,到現在還是很生氣。



今天看到民進黨反對二代健保的新聞我更生氣。並不是說我支持二代健保,那個設計根本是有問題的,以家當成計量單位,可是目前台灣社會的發展並不是二三十年前那個樣子。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不進入家庭,未來你會發現這個以家作為計量單位的思考根本是有問題的,他當然排除了目前無法被算在家庭裡面的同志伴侶,更排除了許多不選擇進入家庭的個人。為什麼單身要被懲罰呢?我們的觀念好像這樣就可以刺激國內年輕人結婚的意願,事實上根本就不可能。最後我們只會發現,許多單身的人要繳更多的稅,要付更多的健保,可是享受到的社會福利卻比別人少。



好吧。我承認我要抱怨的也不是這個(聳肩)。



真正讓我生氣的是,根據聯合報在今天的新聞裡面,偉大的民進黨黨主席裁示「游錫堃裁示結論時更明確提出「三不」:不宜推二代健保,不宜調漲健保費,不宜向醫界追扣溢付的醫療費用。游錫堃表示,醫界長期支持民進黨,近來聽到很多抱怨,尤其是抗議衛署追扣溢付款。」



什麼叫做醫界長期支持民進黨所以不適合跟醫界追扣溢付的醫療費用?



從上次健保雙漲開始,民間就一直想要追回長期以來的藥價差,甚至追回這種巨大藥價差就不需要漲價。今天健保缺錢,許多醫界浮濫的申報申請當然是必須要追回的首要之惡。不然長期下去健保還是會倒,最後來是要漲,受害的又是民眾。



游錫堃你竟然講得出醫界長期支持民進黨這種理由!



民進黨搞到今天這種地步,還有向巨大利益靠攏的本錢嗎?這種看似為人民著想,但骨子裡卻是得罪不起醫界巨大利益的打量,恐怕你民進黨接下來還是不會翻身。



Thanks God!我終於把我想講的講完了。



另外,我想我最近有一點點對社會憤世嫉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