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To eat, not to keep complaining !


我實在很討厭吃一個飯一直抱怨不停的男人。





好像不能這樣抱怨在父親節前夕請我跟我妹吃飯的爸爸,不過你看吧,父親節得自己花錢請兒女吃飯的父親,套句我妹說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從訂餐廳開始就一直不停抱怨,「要吃高檔的,要比上次那家更好的」,他下達如此指令。





不過我跟我妹都不太想吃大餐(看看自己的身材),於是很高興地決定要去中西美食吃Omelet,很簡單又可以吃飽還會太肥。結果這位老太爺就開始抱怨,師大附近沒有高級餐廳(鬼了,是你住在台北還是我們兩個啊),中西美食不夠高級。





等到吃飯當天(禮拜六),由於這位大爺跟我妹姍姍來遲,因此即使我一個人到了也無法先獲得位置。中西美食現在假日是採取,人到才位置的作法。因此,這位大爺對於他必須站在門口等又開始抱怨。天啊,這時候我已經快忍不住了。因為,他是一個從來都不訂位的人。在台南他總以為餐廳的大門永遠為他而開,總以為他跟各大餐廳的經理關係良好就必然可以完全省略等候的時間。事實上,我們鮮少看到這個人脈在「等候位置」這件事情上可以達到完全省略等候的時間,頂多是賣面子給你讓你可以 插隊。所以每次吃飯,當我們催促他訂位的時候他總是充耳不聞,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全家站在餐廳門外等候。





結果,現在這位大爺竟然跟我抱怨吃個飯竟然要他等。他怎麼沒想清楚是誰遲到的啊!竟然把錯都推到我頭上,說如果吃高級一點的餐廳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接著從坐下到離開餐廳,這位先生都不停地抱怨。一下抱怨太吵,一下抱怨這個菜單他不喜歡,接著開始抱怨這家餐廳不夠貴。等菜上來的時候,他又抱怨拼盤的菜色,連我吃的Omelet他都有意見,覺得我怎麼會只要吃這個跟沙拉。「不夠高級」,他又說了一遍。





如果再讓我多待幾分鐘我可能就發火了。





菜色有難吃到你要從頭批評到尾的程度嗎?我差點在點菜的時候跟他說,那我們轉個彎去吃法國菜好了,如果你這麼挑剔的話。但是,這是不必要的,因為這位老太爺根本品嚐不出精緻菜色的好與壞。他連點菜都不會點。





如果你抱著這麼多的抱怨你怎麼可能期待吃到一頓好吃的餐點?





在這麼糟的情緒底下,就算你去吃最精緻的餐點,大概也會覺得這真是Bullshit !!!





Why not stop complaining, and just enjoy the mea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