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噓,看電影不用說話。


看電影不用說話。





這招不但適用化解與人第一次約會不熟的尷尬,也同樣適用於過年需要與父親不實交談的窘境。





除夕前一天,我爸打電話來,劈頭第一句話就大聲怒罵我回台南卻沒有跟他連絡,而我十分地不孝。


他的話是這麼說的,「人家說要孝順,如果沒有孝,至少要順。」





我非常不能同意這樣的話,如果沒有順(而且還得看你對於順從的定義為何,如果是愚順,頂多也只是愚孝),至少可以存有孝心。





總之,除夕前一天把關係弄的這麼緊張,還用命令句的方式命令我去吃年夜飯(事實上是我已經十幾年沒有跟她吃過年夜飯了),這頓年夜飯當然吃的所有人都心裡不舒服。





一頓飯是不可能瞬間彌補從未開始的十年。


就像過年的大魚大肉只會導致消化不良。





中午(初一)的時候妹妹說,晚上爸爸說那看場電影吧。


我說,好啊。


欣然接受怡然自得。





因為我知道,看電影是個好選擇,因為看電影的時候你不用說話,比鄰而坐也不會感到尷尬,除了情侶,所有人的眼中只有眼前的那個巨大幻想世界。


你再也不會感到尷尬。




Isn't it a good choice? Yes, it is.





噓,看電影不用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