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悼】不停旋轉的尋夢者 羅曼菲








從昨天到今天一直覺得心裡有個梗


說不出來的哀傷跟嘆息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則新聞


當時只有一個人在辦公室 眼淚就掉了下來


後來同事進來說 羅曼菲走了耶


我心中其實有滿滿的哀悽但卻只說了兩個字:是啊





是 啊





就像羅曼菲的舞蹈


純淨的動作卻勁道十足





我沒看過幾次羅曼菲跳舞


第一次是在電視上看她跳輓歌


只有幾十秒的片段卻震撼地讓我說不出話來





後來第一次看她跳舞也是輓歌


她旋轉的動作一開始


我像是被什麼東西瞬間擊中


屏息的顫抖 心裡塞了滿滿的沉重


跟著眼淚就流下來了







這樣一個令人尊敬的藝術家走了


要我說沒有遺憾跟惆悵是騙人的


但這就是人生





有沒有可能讓我們在生命裡不停不停地旋轉律動


拋射出同樣震懾人心的力量?





是啊是啊





讓我們跳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