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中時】同志苦 小心翼翼隱形謀生


2007.01.08  中國時報


同志苦 小心翼翼隱形謀生


高有智/台北報導





性傾向反歧視就業條款正在立法院角力攻防,同志朋友卻長期處在不為人知的掙扎痛苦中,職場是他們謀生之處,卻也是必須小心翼翼隱藏身分的地方。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文宣部主任巫緒樑無奈地說,同志為求工作,必須小心隱藏性傾向,避免因此丟了工作,有人甚至得找人假裝自己男女朋友,曚混過關。


他說,曾有男同志教師因為活躍於爭取同志權益,導致身份曝光,家長聯合抵制要求趕出校園。最後縣市政府教育局介入協調,雖然工作保住了,但他必須每天承受壓力和異樣眼光。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北市兩性工作平等委員會做出首宗性傾向歧視,也是屬於性別歧視之決定。申訴人在一家補習班擔任美語老師,雇主以其穿著打扮不男不女,不適任文教工作而解僱,申訴人向台北市兩性工作平等委員會提出就業歧視,最後申訴成功,成為國內爭取同志工作權的重要判例,但台灣更需要法令的規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