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夢】我媽Ⅲ

我已經忘記詳細的內容了。
甚至差一點忘記我曾經夢到跟我媽相關的這件事情。
我在夢裡面醒來發現自己還在做著夢,我慌張拼命地響要想起關於之前做的那個夢的
詳細細節,可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面有我,有我三舅媽,還有長的像台南慶中街公寓的房子。
有沒有我媽媽倒是一點也想不起來,到底是有還沒有呢?
那一點也不重要了。

一家子正在籌備我媽的喪禮。
如果我媽媽有出現的話,那真是詭譎到極點。
籌備自己喪禮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看著自己的親人在周遭為了俗事凡務忙碌又是什麼感覺呢?

死。
不過就是個死。
死就是死了。
再清楚不過的事實。

Toki在房子裡跑來跑去,還有那隻被他咬的稀爛的小鳥。
房子裡到處都是小鳥斷殘的屍體,還有Toki四處嘔吐的穢物。

水從後面的陽台淹過來。
我急急忙忙地去看究竟怎麼回事。
整屋子都破敗了,還有一隻貓作亂地在你周圍跑來跑去。

水是從後面的陽台淹過來的。
但卻是從隔壁家的陽台滾滾地湧出。
兩家陽台與陽台之間沒有牆壁圍阻,水就一直從隔壁要湧進來。
可是卻被無形的間隔擋住,對面的水在我的面前漲到我的大腿。
卻始終從細縫中只滲了一點點水過來,像是有堵無形卻嚴重漏水的牆。
水不停不停地上漲,我慌亂卻不知如何是好。

房子裡還有小鳥的翅膀,房子裡還有Toki不停地凹凹叫。
房子裡的其他人彷彿沒有這些事情的發生微笑地繼續籌備我媽的喪禮。

我醒了。
可是我也沒醒。
我在夢裡意識到那是個夢,可是我好在意我媽媽到底有沒有出現呢?
是她出現了可是我卻沒記得,還是她跟本沒出現過。
只是因為那是她的喪禮所以我認為她像幽魂似地飄盪在在那破敗房子的四周?

我在夢裡想。
好像無所謂了。
因為記得不記得或者她是否飄盪那都只是個夢。
或者,就算是夢,死也是個再也強大不過的事實。
我在夢裡想著。
似乎忘記了也無所謂了。

但是醒來後卻又覺得好像不是那樣。
我想要記得。
可是記得又能怎樣呢?
這個夢跟其他的夢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我我想要選擇記得這個而不是其他的夢?

我選擇了回到夢裡。
繼續回到那個破敗的房子。
可是這次只剩下那個繼續滲水的房子,不斷不斷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