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悲慘世界】災難的考試

每一次考試或比賽都會陷入很緊張又很悲慘的狀態

《悲慘1.》
今天考試分幾組抽考
一組是德文藝術歌曲
一組是法文加中文藝術歌曲
一組19、20世紀歌劇,或自選的歌劇或神劇
然後是指定:巴洛克或古典時期

第一個小悲慘發生在我記不起來海頓創世紀那首的曲名,只好猛CALL伴奏
再來就是真正的悲慘
也就是當你把考試曲目交出去卻發現自己把舒伯特的名字拼錯
(怎麼會把舒伯特的名字拼錯啊)(哀嚎)

《悲慘2.》
當我走進考場發現老師其實沒有出國時,實在覺得......(淌血,畢竟我還是很愛老師的)
不過有老師在場其實讓我安心不少
特別是那宛如雖討性命的殘酷舞台鈴聲的掌控權在一個我很敬畏的老師手上時= =
第一次鈴聲響的時候我沒有很緊張
因為是在第一段反覆鋼琴前奏的時候響起
可是我隨即意識到,啊,果然是會響鈴的(又淌血)(因為有些學校是會讓你唱完)
然後我就很緊張不知道這位主考老師響鈴的標準在哪,然後就很擔心他下一次響鈴

結果第二首鋼琴伴奏就彈錯首了= =
我聽到前奏的時候楞了一下,然後跟她表示順序錯了
於是她就趕快找到舒曼的譜(這真是緩合氣氛啊)
可是這時候換我忘記舒曼這首在唱什麼了= =
還好我馬上就回神了,跟伴奏點點頭,結果第二句就唱錯了(吐血倒地)

最悲慘的狀況發生在熟練的海頓(其實我運氣很好,抽到海頓不是茶花女,因為我茶花女唱的很爛)
高音B硬生生地在一開始的高潮就破掉了(立刻看到老師們振筆急書)
結果這首拿手歌曲也沒唱完,甚至連我第一段花腔都還沒唱到主審老師就按鈴了(不斷淌血中)

《悲慘3.》
這大概是今天最悲慘最悲慘的一個事件
我的皮鞋在考試前兩三分鐘壞掉了
是的
就在考試前兩三分鐘
也就是我去上廁所回到考場外面的這個途中
我右腳皮鞋的跟部脫膠了=__________=||

我的媽啊!怎麼會發生這麼悲慘的事情!

我很小聲地跟伴奏說,伴奏問我有沒有帶另一雙鞋,我說只有球鞋(兩人面面相覷)
於是我就以非常不少女也不優雅的姿勢進入考場
進去的時候還可以假裝等伴奏因此走的很慢
出來的時候因為只剩下我一個人(後面是面試時間,所以伴奏先出去了)
所以我只能用假裝右腳受傷的方式,拖著右腳,盡量不要讓他聽起來像脫鞋一樣趴咑趴咑的
可是他還是很悲慘地趴咑趴咑地響

我只能說,這真是太悲慘了(大黑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