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同志諮詢熱線▼ 第11期諮詢電話義工培訓


▼同志諮詢熱線▼ 第11期諮詢電話義工培訓


歡迎你加入幫助同志的行列!


★報名表下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民國86、87兩年,因為社會歧視、家庭壓迫、資源不足等原因,台灣社會陸陸續續發生了多起青少年同志自殺或遭暴力對待的事件,而讓一群教師、大學生、研究生、社運工作者、同運工作者聚在一起,想為這些沒有資源的青少年同志作一點事,讓她/他們心裡的聲音能被聽見且聽懂,並獲得一點支持與溫暖。因此,我們在87年6月創辦了「同志諮詢熱線」,並提供電話諮詢服務,服務天數也由一開始的一週二天,到目前的一週五天,八年下來累積的服務電話數已經超過8000通,是全台唯一提供直接服務給同志及其父母的民間機構。





熱線相信,只有身為同志才能同理同志,於是我們採用「同儕輔導」的助人理念,讓同志自己來幫助其他同志。因此,我們歡迎身為同志的你來加入,只要你願意奉獻出寶貴的時間及熱誠,透過四個多月的培訓與實習,你也可以成為同志助人者的一份子。








【培訓課程】


1.同志基礎文化課程:包含同志文化、同志運動歷史、同志情慾、健康與愛滋、家庭、宗教、跨性別、人權與法律等課程,希望藉由不同的課程能讓義工瞭解更完整的同志文化。


2.專業助人技巧與同理心課程:熱線強調同儕輔導,因此專業助人技巧將著重於同理心的培養與技巧演練,並配合第一階段的同志文化課程,融合不同情境與議題,幫助義工面對未來接線可能會面臨的個案與議題。





【招生內容如下】


1.報名資格:具備同志身分(LGBT),並對同志諮詢助人有興趣及願意奉獻時間者。


2.報名時間:96年1月22日至96年3月7日止(培訓說明會於3月8日(四)舉行,參見6.)


3.上課時間/地點:禮拜一及四晚上7至10點/熱線大教室


4.報名方式:請填妥下頁報名表格,然後使用傳真、電子信件兩種方式報名。請務必留下可找到你的聯絡方式,並請於報名後,打電話至熱線確定你的報名,謝謝。


5.費用:學員應繳納500元之材料費及1000元之保證金(保證金之退還將在說明會說明)。


6.96年3月8日(四)晚上7:00為本次義工訓練之說明會,包含課程內容、審核標準與方式等說明,請務必參加本次說明會。


7.本會報名及聯絡方式:行政電話 02-2392-1969(週一至週五下午二點至晚上九點)





★報名表下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Taiwan Tongzhi Hotline Association


Since 1998





▼行政事務:


辦公時間:每週一至五13:30~22:00


行政電話:(02)2392-1969


熱線網站:www.hotline.org.tw


熱線傳真:(02)2392-1994





▼諮詢專線:


每週一四五六日晚上七點至十點,由三十位男女同志義工提供線上服務.


電話(02)2392-1970 高雄專線(07)552-3264





▼歡迎贊助捐款


(一)郵政劃撥帳號:19494351 戶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二)聯邦銀行公館分行(803) 捐款帳號:02410000505-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