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部落格有人看

自己寫的部落格有人看,到底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我相信,當你建立了一個部落格,其實你是透過了現代科技的力量,尋求與其他人連結的可能性。post on internet這件事情本身就充滿了自我宣告,是自我行動(action)的一個重要展現。不然你大可以在家寫日記本,用懷舊的方式記憶,還很少女地幫硬殼裝的日記本上鎖。

當然,在部落格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除非你很耽溺地將所有文章鎖碼,只允許自己或少數被核可的人進入,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否則,當你書寫完畢,按下發佈文章的那一剎那,你變將自己跟網路上千千萬萬你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連接在一起。

我當然不會說,我希望我的部落格沒人看。(怎麼可能!)就像表演的人永遠都希望有人欣賞他的演出,哪怕知音只有一個。

不過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勤勞的寫作者。對於有人看我的部落格並表現出高度的期待,我感到惶恐。
是啊。是惶恐。
這可能是個人特質的矛盾,因為我總是被注視,但我又總是對於被注視感到不自在。

唉。

就像歌手在演唱會會說的:希望你們喜歡我的部落格。

THE END。

4 則留言:

Petit 提到...

我有在看啊~:)

DAUCTER 提到...

for Petit
哎呀,我知道你有在看。我只是對於有人「期待」(expect)這件事情有點焦慮。不是隊友沒有人看有焦慮,而是對他人的期待這件事情本身焦慮。

Lucia Liu 提到...

我也有在看阿...尤其是應該要寫報告卻寫不下去的時候...對了,看一下這個clip,真的很厲害!

http://culturematters.wordpress.com/2007/12/04/urban-adaptation-to-bangkok/

DAUCTER 提到...

這個我之前有看過,不過不確定是在那裡。但是經過這幾周,我可以相信這種事情在曼谷真的會發生。因為有時候我們校車竟然會因為塞車停在鐵軌中間(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