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曼谷居大不易

從來沒想過在曼谷找房子這麼困難。連續看了一個禮拜的房子已經折磨我心性到失去耐心的地步。(是的,我失去耐性了)(尖叫)差點導致我不理性的走進Siam那邊的購物商場準備瘋狂大肆血拼一番。不過最後還是在「既然都沒錢租房子怎麼還有錢血拼」的理智下阻止了自己。(你看,我真的瘋了,這根本不是平常的我)

Timo說的好,it's not hard to find one. Clean or nice or safe not complex or not too expensive. But if these conditions are combined together then it will become a difficult job.

更沒想過曼谷的房價比台北還要貴。一間好一點的套房隨隨便變都要上萬。是的是套房,沒有客廳就是單純房間的套房,在某些地段都要上萬元。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都延著BTS(Sky Train)的沿路找,但是當我開始往巷弄走,裡面的公寓也要這個價錢時,我不禁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

我在曼谷嗎?我在泰國嗎?
但是我吃一碗麵還是20或25Baht,在學校中餐也是差不多這個價錢。一瓶礦泉水7Baht。
那究竟房價跟物價怎麼有這麼大的落差?

今天跟Serena一起去看房子,最後我們的結論是,這房價是被西方人給養壞胃口的。如果他在紐約,再簡單的一間房子都要上千美金。即使他不住紐約,房價也絕對比現在的曼谷還要貴出許多。所以,這些西方人當然不會覺得這樣的價錢太貴,他們也幾乎不殺價。所以,如果我們看的都是這類要租給外國人跟泰國中產階級的地方,當然就是這個價錢。

我又好奇了,到底住這些地方的泰國人做些甚麼職業呢?

但是更深的反省還是來自於自己。
究竟我是不是因為無法放下否些台灣人或外國人的身段,所以當我看到那些三四千的房子時,頓時又覺得左右鄰居非常的複雜,根本無法放心自己住在那樣的環境。但是我在台北也住過夜市旁啊,朋友住在三重很亂的地方我也不覺得有多恐怖。
這一定是我太過中產的偏見!(或者我心裡其實還是覺得都是泰國人的地方很複雜)

我問Serena說,是我太中產嗎?她說,你本來就很中產!我說,你這個一個月住一萬七的女人還要說我!然後兩個姊妹就又在大街上笑笑鬧鬧的走下去。

但是我還是不敢一開始就住在很locoal的地方,語言是個大問題。至少稍微貴一點的地方,樓下門房或者房東英文都還可以略為溝通。萬一出了什麼問題,可能也不會到雞同鴨講的地步。至少我是這麼說服自己,還有這一點是比階級更重要的喔。(心虛)

唉,我只能說曼谷居大不易。(看來要再去拜四面佛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請問你後來有找到好的地方在曼谷住嗎?今年春天我也有打算到曼谷去短期居住,可以有好公寓推薦嗎?
sky (taipei)

DAUCTER 提到...

我之前找住宿是一步一腳印地找。因為我都是找長期住宿,所以比較沒有留意短期住宿。

但是我知道很多曼谷的飯店均有提供短期住宿服務。價錢從七八千到上萬元都有。不知道你的預算如何?

你可以先在網路上找一下。
http://www.ratestogo.com/
http://www.asiarooms.com/thailand/bangkok.html
http://bangkok-hotelguide.com/hotels/Thailand/Bangkok/index.htm

有朋友在這些網站上找到過短期住宿的旅館,你可以先看看。我要是有相關資訊會再貼上來。

匿名 提到...

多謝!
~.~

SKY